close

石頭爺爺.jpg    
從身體很黏熱的夏天來到了讓人超級開心的秋天,雖然窗戶外面還是有很大很大的太陽,可是房間裡面卻是吹著舒服涼涼的風,就像自然的節氣開始在轉換,希望自己的某些部分也可以隨著開始轉換,所以從韓國回來後就開始很認真很苦惱的思考自己的未來。(這種壓力好像讓我掉了不少頭髮,每次洗頭完都很苦惱)
再加上最近看到了一篇好文,真的讓我更加要好好地把自己想像中的那些未來寫下來,然後要下定決心地去實現他們,咦?好文在哪裡,好文就在這裡呀,是一個現在正在歐洲努力遊學,然後十月底會回來台灣貢獻的博士生, 我想如果這樣的博士生多一點的話,這樣台灣會更有希望。

去年到今年的我經歷了很累的精神戰,光想到那些事情就好累喔,但要去想自己的未來似乎讓人更累了。所以不想要從下個月後的未來開始想,直接跳過從明年、大後年、甚至是四十歲以後的那一段開始想吧。

韓國Working Holiday一年
這一次去韓國有好多地方和好多好吃的都沒有吃到,想要瘋狂追著厲旭看一個月,所以要趁著自己還可以走出去的時候勇敢一點,想要體驗那邊的生活我可能要快一點準備了,很快我就要到達WH申請年紀的頂點了,如果過了之後我就只能用語言學習的名義過去了,那樣子就完全是個消耗金錢的行為,所以要快、快、快!!!!!!!!!!!
準備內容:WH簽證、機票、韓文(日常對話的等級)
期限:一年內完成

出版小說一本
在高中時候的班導是國文老師(We call her霹靂百合仙子),在那樣的環境薰陶抑或是荼毒??,覺得自己未來應該是搖筆桿又對台灣文化復興很有幫助的文青,回想那段日子,一直很自傲自己的才氣和滿腦子奇怪的靈感,高中時期還投了一篇短篇小說到校刊裡(當時年紀小以為這樣很厲害,人家九把刀都不知寫完多少了說)。不過這樣的以為到了大學選填志願和出社會工作就這樣突然不見了,這中間少說也有十年的時間,所以應該也不是說突然不見,是就這樣默默地忽視然後就和它say goodbye。

這十年的時間太長了,長到我都不確定自己還剩下多少能力,但是就想要試試看,一本就這樣一本,自己印書都要看到這一本的出現。
準備內容:原創小說一本
期限:一年

d 2.jpg  

環島台灣一個月
看了蛙大的書之後,內心那種騷動真的不是蓋的,可是對於台灣我真的很不熟,很多地方都是出了社會之後公司同事帶我去的,所以不想要只是拼公里數的那種猛騎,而是想要有一種慢慢的拜訪的心情去看看台灣,這一個我生活了很久但是一直不了解他的台灣,如果那麼多的外國人來了台灣都這麼地感動,那土生土長的我應該要對她痛哭流涕才對呀。
準備內容:健康的身體、重點行程規劃、腳踏車
期限:二年內完成

成立台灣觀光會社
韓國之行給了我很多的衝擊, 這一次我到韓國騙吃騙喝主要就是靠著韓國觀光公社的地圖、旅遊指南和獲得觀光公社肯定的blog(索尼克、小英、凱希)。沒有錯,就是以上這些就有非常完整的內容,足夠讓你背起背包到韓國一趟了。非常地感謝也非常地感嘆,雖然我是一個哈韓的人,總是非常快速地喜歡上韓國明星之類的,可是對於台灣這一片土地,我真的深深地覺得並沒有差韓國多少,韓國有明洞、東大門、狹甌亭台灣有西門町、五分埔、東區,韓國有辣炒年糕、黑輪、雞蛋糕、烤肉串台灣有臭豆腐、蚵仔煎、珍珠奶茶。但是真的很奇怪,在首爾的地鐵站裡面,我真的看到很多人就像是我一樣,講著不同的語言但同樣的目的就是來到這國家旅行;反觀在台灣,會出現在捷運站裡面的應該都是在台灣很久的外國人了,真正來體驗台灣的外國人都坐在遊覽車上面,被導遊從每一個景點然後再到下一個景點地被快速運送當中。

所以想要用一個簡單的方式介紹台灣給很多人認識,而不是上了台灣觀光局的網站,想要去哪個景點還要在那邊連結來連結去的。我知道我的力量很小、英文能力又不好、實踐力又很差,但是我知道很多人可以的,我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語言介紹台灣給更多的人知道。
準備內容:網站、介紹台灣的文案、志同道合的朋友們
期限:分階段在五年內有初步可以持續更新的網站 

自給自足的喵公寓21號
雖然對於台灣的現況有很大的不滿,但也僅僅在於打打嘴砲不爽,在更激進一點就是不繳稅抗議一下然後被媽媽逼著把錢交出來她去繳這樣而已。 但是對於貓這種生物真的很不能夠抗拒的我,家裡有三隻米克斯貓分別都是從街上帶回來的,我記得以前的我很喜歡柴犬和柯基,但是不知道後來為什麼卻開始養了貓。一直覺得我的二阿姨很有愛心,她是那種會去幫忙街貓街狗作TNR、早晚餵養、家裡曾經有過十二隻貓咪在照顧(我家裡的老大-莎莎,就是阿姨幫我在街上救來的。莎莎就是今天早上很好命躺在那邊曬日光浴的那隻拉),其實這一些都是要在有很大的經濟基礎來源下才能執行的,所以如果說二阿姨很有愛心,那二姨丈就很有包容感吧。
我想這會是我畢生都很想要努力去效法的事情,我不能讓每一個地方都變成像侯硐那樣,但是在我自己的私住宅裡,這些貓咪都能夠依照自己的步調生活。
DSCN2968.JPG  
其實這一個未來也是很有挑戰性的,在我的藍圖裡面是要有一棟房子,裡面規劃成奶貓區、成貓區、疾病區,要有很一整面的貓跳台讓她們跑來跑去;也要解決貓咪生活日常所需的費用,所以我必須要有非常穩定的額外收入,讓我可以專心地在家裡照顧貓咪。所以首先我要先有一棟房子,可是現在房子好貴喔,這是要怎麼買呀???然後什麼是穩定的額外收入呢??好難喔,抓頭。

準備內容:一棟房子、自給自足的生活(這又是一個大project了)
期限:十年內 

在這些夢想裡面,我沒有考慮到家人的意見、周遭的意見,以及我可能會要結婚這件事情,但是不論如何,未來就是要有需要去克服的東西才有挑戰不是嗎?不過這幾件事情好像真的應該要用甘特圖來畫一下,展開出來應該會比研討會的project更可怕吧。石頭爺爺呀,看在我摸了你的鼻子這麼多次,要保佑我有足夠的意志力去實踐喔。
不過首先應該要把手上的兩個CASE解決掉才行,這次電腦你要乖一點喔!! 

Fly.jpg  

最近很喜歡金小旭,所以瘋狂地喜歡這首superstark3的主題曲,不只是因為金小旭在裡面很活潑可愛,歌詞真的很讓人有著衝動要去燃燒小宇宙。呵呵~金小旭sa rang hae

 

這些未來有些好大喔,如果有人想要和我一起實現的,快快call me call me吧,
也請大家幫忙我大力轉載呀(註明可樂作者和出處),讓我可以快快找到一起實現未來的人呀。
謝謝大家囉。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google圖片+可樂截圖 
影片來源
:KRMTV
圖片及影片版權:當然全部都是金厲旭的囉

 

 

arrow
arrow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