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凱經理.jpg 
 吳東凱,
 群勝通訊處區經理
 號稱口香糖廣告的廣告金童,
 用三年的時間成為最年輕的區經理,

 分享他進南山的歷程和創業精神 。

2011.10.18,今天的合力會很不一樣,因為今天的主講人是在辦公室就可以看到的東凱經理。雖然在之前的晉升酒會有聽過一點點他在保險事業奮鬥的小故事,但是這麼正式的場合就讓大家非常地期待。

夢想start!!
在大學時期所有生活重心只有國標,從被舞蹈老師說是教過最白痴的學生,到後期舞蹈老師還要靠他才能接表演case,為什麼因為忍著牙努力地辛苦練習,就連在加油站打工時都努力地練習外八站立。這麼有生活重心的人在當完兵之後也為了往後的人生徬徨,不確定自己是否要繼續當舞蹈老師一次性發展下去?最後他選擇不讓自己只是個教舞的老師而已,他投入了南山事業。

保險業務新人的悲傷
保險業務新人會遇到的三種挫折,東凱經理就經歷過了兩項,其中一項就是家人的不支持。媽媽覺得自己的兒子頭殼破掉(比頭殼壞掉還要嚴重)、爸爸覺得兒子做不起來、尋求姑姑和叔叔支持時都表示一年或三年之後再來。另外自己的朋友大多還在念書或重考,可以說完全無法獲得緣故的支持。那就只剩下DS可以去開拓自己的人脈了,但DS的過程也讓人很挫折,洗衣店老闆裝忙和撕掉名片、工廠老闆從後門逃跑......,都一再地打擊新人的信心吧。

堅忍、茁壯到蛻變
以上這些都沒有knock down終結掉東凱經理,他每天騎著摩托車來回基隆和台北,在下雨天時穿著雙濕牌的當兵小皮鞋拜訪客戶,一定要作到拜訪客戶到12點才回家,回到家之後夜K證照考試的內容到清晨,睡了一點點之後就再次穿戴整齊地來到公司。無法獲得最親近的家人支持沒有關係、朋友們都還在念書沒有關係,那可以認識朋友們的爸爸媽媽總可以吧,就從遞送健康雜誌、喝杯水聊聊三寶、不經意的路過和關心,這樣是不是就可以開始一點一滴地建立起自己的信賴圈了。遇到有人覺得新人的他不專業,但是他趕和對方承諾:就讓我變專業給你看,最後他有實現這樣的承諾嗎?有的,因為他已經在南山群勝通訊處三年了,他用最快的速度拿到了公司給的區經理合約,現在他要挑戰下一個目標-在30歲前成立群英通訊處創造自己的事業群。
註譯:雙濕牌=裡面濕外面也濕。

成功的背後都有其原因
現在你看到了東凱經理用輕鬆詼諧的方式和現場的來賓互動,用幽默的方式介紹自己和分享自己的辛苦歷程,可是不能忽略掉的,成功之所以會成功,背後都有其一定的心法。

1、
成功的原因在於堅持自己的目標;失敗的原因在於堅持自己錯誤的方式。成功的原因在於彈性地聽取別人的意見;失敗的原因在於彈性地更改自己的目標。所以目標只能夠設定一次,設定完畢後就要使命必達;如果已經有這麼多人成功的方式分享給我們,聽話、照作和善用特點開拓市場就會是我們複製成功最大的利器。
2、
上天給他最困難的禮物是困難!!為了拜訪客戶來到以前的舞蹈教室,被以前的舞蹈老師說自己很落魄(因為連續好幾個月都只有睡三到四小時),但是東凱經理用MEMO紙寫了一段話貼在床頭上時時刻刻地勉勵自己-讓不看好我的人跌破眼鏡;讓支持我的人不要失望
3、 欲望使人成功,如果想要成功的欲望夠強烈,你就可以像東凱經理一樣,一年內還清40萬的就學貸款和帶媽媽開心地出國旅行。
4、 堅持熱忱,改變創造。東凱記得有一次在路上找尋隨緣客戶時,騎車張望的同時和對向飲料店的店員對到眼,這一眼讓飲料店的店員很熱情的吆喝東凱經理喝飲料,東凱經理立即迴轉去買了一杯飲料。就因為這位店員和一般夏日午後的飲料店店員不一樣,他對於自己的工作有熱忱,所以他可以創造大家喝飲料的需求。

和夥伴一起完成夢想
在演講的最後,我覺得東凱經理為這個演講作了很好的ending:找出自己無可取代的價值,在南山,你可以和夥伴一起完成夢想。這種熱血的程度又讓我想到了魯夫大大,如果他鳥鳥的不厲害又不熱血和衝勁,我親愛的香吉士和其他人才不會被他說服展開旅程,但是...但是...只要是你找到自己的價值,我自己也真的很相信我可以和我的主管和所有的大家一起完成夢想,我可以在成就別人的時候也順便完成了我的夢想,一想到這樣,又開始熱血起來了(不過遇到商品不熟時,熱血又會被澆熄一點點XDD)。
 

我很想要學倒立!!!
每一個成功的人,都走過了一段比別人辛苦的歷程。每一次聽到這些主管在分享自己的故事時,我真的真的都很感動,因為這些初期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就是我現在遇到的。現在的自己,家人對於我的工作還是表示不支持和觀望的態度,媽媽也說我現在變的很落魄,不能獲得家人在初期情感上的支持讓我很難過,因為我覺得自己考慮了很久才作出這樣的決定。可是我現在每天都覺得過得很充實很開心,因為我覺得只要我肯努力肯用心我可以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以下內容是我要給自己的問題:
1、如何讓我的名片被留下?
2、如何建立信賴關係?

最後,這支影片是瑋琪製作送給東凱的,你可能沒有辦法從我鄙陋的文字中體會我當天聽演講的感動,但是從影片你會知道一個成功的人會需要的經歷和現在他真的已經有所成績。和大家一起共勉之喔,大家在每一個行業裡都成為一個快樂又成功的人。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1578443317511&set=vb.1728507742&type=2&theater

arrow
arrow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