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sa無奈.JPG  莎莎你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無奈呀!!

我不是一個好員工,常常表現不錯之後又馬上沉下去,同事也常常說我很''黑''(在大小老闆面前)。
就算是這樣浮浮沉沉的情況下,我也待了將近五年了,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離開??為什麼。

公司裡面總是會有一些紛紛擾擾,就如同一般的公司一樣,我們的公司也有小團體間的對立啦、齊頭式的平等之類的事情,但是這種事情會讓時間沖淡一切,小團體間的成員會換人,抑或是明天你會是齊頭式平等下的受惠者,既然時間可以沖淡這些,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離開??為什麼。

最近我也常常在想為什麼,這是一份很穩定的工作,只要不要犯無法饒恕的錯誤,應該是可以長長久久的在這個工作直到老死吧。看了很多書來輔導自己其實在離開公司後有點起起落落的情緒(我真是個情緒不穩定的傢伙)。

之前進公司的時候很崇拜大老闆,所以一直很想要力求表現,但是總是事與願違,不知道是自己實在是太緊張了還是時運不濟,甚至到最後大老闆還包容了我闖下的禍。也因為當初大老闆的包容讓我在這份工作上更想要突破,衝衝衝!不過衝到後來自己好像也沒有力,我想大老闆也沒有看到我衝出甚麼成績吧,當大家一起調高薪資和職位時我突然明白了這一點,自己應該是因為苦勞而不是功勞吧。

領悟了這個道理後讓我實實在在地消沉了近半個月吧,完全沒有被調高薪資和職位的愉悅,之後又聽到老闆說我沒有可以主動解決事情的能力,這讓自認為自己很認真做事和工作能力不錯的我很挫折,還是決定離開了。大老闆其實對我們很好(在我要離開前因為家裡的事情緣故多照顧了我一個月),只是鴕鳥的我已經覺得自己不被老闆所重視了,在公司裡我自己覺得沒有可以立足的地方。

不過我真的要好好地自我反省,為什麼讓大老闆有這樣的感覺,我列出了很多自己工作上的缺點(居然有五條多,真的好像有點太多了),要提醒自己到了下一份工作一定不能再讓這些缺點把我擊倒了。一定,和自己約定。

要讓怨懟let it go才能活出自己(這句話是對我自己的精神喊話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