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88.JPG

可樂媽算是九華山的忠實信徒,所以一年當中的六次法會我總是會被安排去上兩三次,而這一次我是被分配到法會前一天的搓湯圓。

我不太確定為什麼法會要搓湯圓的由來,但是自從可樂媽接觸九華山後,法會的平安湯圓就變成是我們家裡的錦囊寶貝。舉凡是感冒、病痛甚至是大小考試前,可樂媽都會把湯圓從冷凍庫退冰然後蒸給有上述症狀需求的人吃。等到我們大一點之後,可樂媽開始擔任九華山的護法義工,搓湯圓和請湯圓就變成我和我弟弟的重責大任了。

因為去九華山的時間都是星期六或日,那時候中視有播Music Station(日本的歌唱節目),如果去九華山就不能看到想要看到的歌手,所以小時候的我對於到九華山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但是慢慢長大之後,其實對九華山這個道場也沒有什麼排斥的感覺(這應該就是潛移默化的效果吧),但是要到可樂媽那麼虔誠的境界,我想我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IMG_0689.JPG

早上四點半起床刷牙洗臉,五點上巷口的九華山專車、七點左右到九華山、上二樓向救世師父報告我又來煩她了,秉告過後就到一樓準備開始今天的搓湯圓準行程。可樂媽說搓湯圓時要由外往內搓,這樣才可以把福氣搓到自己身邊,在搓湯圓時可以在心裡默念自己的願望,向救世師父祈求自己的願望可以向湯圓一樣''圓圓滿滿'',當然我都有遵照可樂媽說的話向救世師父祈求。

祈願我能夠身體健康、不要再這麼懶散趕緊出外找工作、和家人的關係良好、和男朋友感情順利、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沒有煩惱、弟弟也找到好的工作、三支喵咪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IMG_0691.JPG  

搓完湯圓後,最讓人期待就是中午的平安飯菜了。一般信眾平常去九華山的用膳是吃平安麵,只有在搓湯圓或是普渡時才有平安飯菜可以吃。我超級喜歡吃平安飯菜的,這一次每一道菜我都很喜歡,有筍絲控福菜、香菇燴素肉、滷土豆豆包、涼拌小黃瓜薑片、苦瓜湯和竹筍湯,如果不是我現在在減肥期間,我一定會吃兩大碗飯配菜的(這一次我只有吃一碗飯而已)。吃完這一餐真的有一種滿心感動的感覺,下次有沒有人要和我一起去體驗一下呀?

回來之後,我已經開始期待博拉德請回來的湯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華山 平安湯圓
    全站熱搜

    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